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养犬未登记,罚款2000元!

发布日期:2022-01-19 11: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景山中队查处一起养犬人在限养区内养犬未办理初始登记案,该养犬市民居某被处罚款2000元。

日前,景山中队执法人员在养犬管理日常检查中发现一只泰迪犬未佩戴犬牌,对该犬只进行扫描,未发现电子芯片。经调查,该犬只未申请办理初始登记。根据《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第十五条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该养犬市民居某作出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当事人当即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并在期限内办理初始登记。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深化养犬管理,巩固前期整治成效,持续推进依法、文明、科学养犬,截至目前,瓯海区已登记在册犬只共1285只。2021年,全区捕捉收容1079只,发放犬证934个,累计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27起,罚款达5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