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瓯海区南湖路获评2021年度市级绿化美化示范路

发布日期:2022-01-11 14: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日前,瓯海区南湖路景观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并成功获评2021年度市级绿化美化示范路。

为做好南湖路绿化、彩化与美化结合文章,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适地适树、因地制宜、乔灌草结合、常绿与落叶合理配置”的原则,顶端以香樟、栾树为主,中层搭配种植桂花、山茶等,下层配置花叶络石、麦冬等地被,错落有致,季相分明,道路两端用多彩花境点缀装饰,构建全线丰富的绿化空间层次,兼具观赏价值及韵律感。此外,充分利用好沿路街角的“金角银边”,打造市民休闲游憩的绿地小游园,贯通城市绿地空间,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生态福利。

下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明确养护管理责任,强化养护专项资金保障,建立健全管理养护制度,促进更多道路沿线绿化景观环境综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