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执法新领域!毁损天然气管道警示牌,查!

发布日期:2022-01-11 09: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泽雅中队查处一起毁损天然气管道警示牌案。这是自该项职能划转后,瓯海区查处的首例石油天然气管道领域案件。根据《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发展改革涉及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的18项行政处罚已划转至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日前,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收瓯海区发展和改革局移送案件,反映瓯海区泽雅镇五凤垟村村民擅自毁损天然气管道警示桩及警示牌,使其警示作用失效,该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第二十八条第三项、《浙江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和保护条例》第三十一条第四项相关规定,被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案调查。

下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明确监管与处罚的职能边界,理顺案件办理流程,加强新领域专业知识培训,为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提供有力执法保障。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移动、毁损、涂改天然气管道标志行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经查实,将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