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我市组织参加2021年浙江省园林绿化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21-09-24 18: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要求,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导向,为全面提高园林绿化行业从业者素质、推动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主办,省风景园林学会和省建设建材工会承办的2021年浙江省园林绿化工职业技能竞赛于9月22日-23日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省的11支队伍、59名从业工人参加园林绿化工的竞赛,我市有5名园林绿化一线工人报名参赛。


本次园林绿化工的竞赛内容涉及植物基础知识、土壤与肥料基础知识、常见园林植物特征与用途、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基础知识、园林植物养护管理技术、常用园林绿化机具使用及维修技术。由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实操作业两部分组成,实操作业部分包含植物及病虫害识别、悬铃木行道树修剪和梅花修剪三部分。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奖项,我市参赛选手获三等奖1名、优秀奖4名,行业水平位列全省第三梯队。

这次职业技能竞赛还有花卉园艺工的竞赛项,我市没有人员报名参赛。


通过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我们充分认识到职业技能技术对于园林绿化从业者的重要性,也让我们意识到我市园林绿化行业队伍和省内优秀行业队伍的差距,切实弘扬工匠精神,加快提高园林绿化一线从业者的技能水平,我市的园林绿化事业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