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市政新闻 市政新闻
市政管理中心开展防汛防台隐患排查
时间:2021-07-26 16:38:18 来源: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字号:[ ]

为扎实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市政设施正常运行,根据市局工作部署要求,市市政管理中心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加大对市政设施的安全检查力度,积极备战防汛防台工作。

7月23日下午,由中心领导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和安全员再次对路灯设施及养护单位、桥下空间、管理房内配电系统、低洼地带排涝设施、泵站、污泥焚烧厂、存量污泥堆放点、污水处理厂以及防汛物资落实情况和防汛设备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一是保障市区道路照明正常运行。安排应急人员对低洼点、老城区背街小巷和易受到台风影响的路灯设施进行巡检,防止因照明设施运行出现异常,造成大片路灯失明;并在台风登陆前关闭高杆灯电源、降落灯盘;督促路灯设施养护单位加强巡查频次和力度,做好安全防范,落实防汛物资储备。

二是保障市区道路通行安全。对市管道桥隧,尤其是桥下空间、地下通道、低洼区域进行巡查,责令在建工程停止施工,清理隧道截水沟,保障排水通畅,对可能影响道路通行安全及出现地质灾害点的情况及早做好应对安排。

三是保障市区排水通畅。全面开展排水设施隐患排查,保障设施安全运行。督促排水公司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市区27座泵站进行重点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7处,并对26座值守泵站开展管理员在岗履职情况的检查工作,全力做好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

四是保障污水污泥设施运行安全。要求各污水处理厂、污泥焚烧厂提升安全意识,保障人员安全,全面落实设施设备的排查和维护,确保台风期间全市污水、污泥平稳处置。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防汛防台相关要求迅速落实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做好安全检查及防护工作,不留死角,要检查、加固工程项目的脚手架、安全网、围板等设施,妥善放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建筑物料,对存在安全隐患,应立即进行加固处理,消除隐患。在可能引起险情的部位设置警戒标识和隔离区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