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台风“烟花”逼近 温州各部门严阵以待

发布日期:2021-07-22 17: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不断逼近浙江。7月22日,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2点,我市各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累计出动检查组416个,出动2231人次,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烟花”的各项准备工作。

其中,检查城镇公厕和垃圾中转站987处,清运垃圾5374.44吨,防止潮水倒灌、垃圾二次污染。组织排查店招店牌、立式灯箱、屋顶广告等户外广告设施,对存在隐患的及时进行抢修、加固或拆除,现已排查整改964处。

在市政设施方面,已检查低洼点184处、泵站43处、城市道桥隧994条(处)、检查供水供气19处,转移桥梁涵洞暂居人员18人。对于一些深基坑、深积水的部位拆除围栏可能存在更大隐患的,及时予以加固。市区已建立专业内涝强排队伍80支、抢险人员410余人,拥有13辆大型防汛泵车、6辆轻型防汛泵车和70台便携式排水泵,总强排能力达每小时3.945万立方米。

在园林绿化方面,对市区110余个公园开展拉网式检查,检查山地公园地质灾害点20处,对易被台风刮倒的行道树进行修剪、加固,已加固修剪树木11068棵。

通过整合市应急、水利、气象、公用集团等部门的关联数据,实时掌握雨情、水情、积水等情况,并结合集群通讯融合调度平台,形成远程可视化的指挥调度系统,大幅提升城市防汛防台智慧化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