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温州市最大非开挖排水管网修复项目完工

发布日期:2021-07-19 08: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浙南科技城(原温州工业园区块)市政雨水管网应急整治工程顺利完工,该工程也是目前温州市最大非开挖排水管网修复项目。

该排水管网始建于本世纪初,长度约10公里,管材主要为混凝土管。因建设年代久远加上长期被地下水腐蚀,雨水管道质量出现较多问题,遇雨水天气常出现道路大面积积水、企业受淹等现象。

本次整治工程主要采用UV-CIPP(紫外光固化内衬修复)非开挖技术,具有对环境、交通影响小、施工周期短、使用年限长等特点。同时,该工程也创下了多个温州第一:CIPP整管修复长度达3700米,非开挖工程量占到总工程量90%以上,为我市目前最大非开挖排水管网修复项目。其中中兴路DN1600市政雨水主管的修复是CIPP修复大口径管道在我市的首次成功应用。

该工程自2020年12月底项目开工以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牵头单位,积极协调浙南科技城建投集团和温州市排水公司,及时完成重大设计变更、快速完成审批手续以及对接解决工程资金问题,保障工程在主汛期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