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市政新闻 市政新闻
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1-07-16 17:05:05 来源: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字号:[ ]

    7月16日上午,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旭,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佩冰及局属各单位等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以“汲取榜样力量,传承市政管理精神”为主题,特别邀请了2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参与活动。活动分为“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鞠一个躬,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谈一谈体会,做一个承诺,送一个祝福”8个环节,环环相扣、逐步深入。

    在熟悉的旋律中,全体参会职工跟着音乐以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通过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引发职工对“榜样”的思考。接着邀请职工代表,带领大家品读红色家书《赵一曼烈士临刑前的遗书》,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感受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初心气节,让在座的职工无不动容。随后,全体职工在主持人带领下向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的红色榜样鞠一个躬。

    在看短片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CCTV榜样专题栏目《最美建设者 英雄的团队》,短片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们创造出的“中国奇迹”,生动描述了新时代的榜样。随后,两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为在座职工讲述市政故事,分享入党初心。听了老党员的故事,现场掌声雷动,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讲述身边的榜样,以平凡岗位上的点滴小事,诠释了默默奉献、敬业担当的深刻内涵。在热烈的氛围中,全体干部职工庄严许下一个承诺,向榜样看齐,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真情服务,为市政管理事业努力奋斗。

    最后,职工代表为两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送上鲜花与祝福卡片,感谢他们为市政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

    此次的道德讲堂活动,将红色榜样力量与敬业奉献精神相结合,通过学习老党员爱岗敬业,艰苦朴素,勇于担当的精神,激励干部职工传承市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