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市政新闻 市政新闻
强化应急演练 保障汛期安全
时间:2021-05-14 09:32:27 来源: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字号:[ ]

 为进一步完善市市政管理中心防汛防台应急救援保障体系,提高应急队伍应对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的实战能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5月13日下午,一场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市市政管理中心承办的城市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在市江心西园拉开帷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冕及市局各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此次演练。

    情景模拟:2021年5月13日下午3时,温州东瓯大桥江心西园桥下匝道入口处,因连日强降雨影响(恰逢瓯江潮涨),受雨水浸泡和长时间雨水冲刷(瓯江潮涨),引起东瓯大桥江心西园桥下小渔船撞击桥墩结构受损桥梁移位,同时东瓯大桥江心西园桥下匝道入口处突然发生路灯杆倒伏、路灯配电箱燃烧和路灯电缆被挖引起照明受损,因下水道堵塞,路面排水不畅造成路面低洼地带严重积水等问题,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针对这一突发事件,演练总指挥迅速作出行动部署,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防汛防台应急领导小组指挥各应急抢险队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展开应急处置,演练围绕监测预警、险情上报、预案启动、队伍调集、事故处置等环节开展,应急人员各司其职,动作迅速,演练顺利开展。

    此次演练,共出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政管理中心、市市政开发公司、市排水公司、城南市政维修公司等人员97人次,应急车辆23车次,应急船只一艘。演练检验了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应急预案科学性与可操作性,强化了各部门与应急队伍协同作战能力,淬炼了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应急抢险队伍防汛防台抢险的能力,为平安度汛上保险奠基础,切实保障市管市政设施的安全运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