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留温过年年味浓!温州这些公园打卡走起~
时间:2021-02-04 16:16 浏览次数: 来源:综合来稿 字号:[ ]

春节将至,许多市民由于受疫情影响都选择了留温过年。为了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烘托节日氛围,营造浓浓年味,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年味十足、干净、整洁、舒适的春节游园环境,我市园林部门在公园、道路重要节点等地精心打造了多处园林小景,让我们去看看吧。


马鞍池公园南门的“幸福颂”创意花境,设计了前后错落的框架,花境内摆上中国结、青花瓷挂件、灯笼等装饰,成为市民拍摄“全家福”最佳取景地。

九山公园以“归”为主题,用溪石堆砌出两堵石墙,墙内点缀了一株挂果的柿子树,再现温州楠溪江特色,寓意风调雨顺、事事如意(柿柿如意)。九山路入口的“百福桥”上一共有99个“福”字挂件,与支付宝扫“福”活动联动,增加了景点的趣味性。

江滨带状公园是今年春节园林小品布置的集中展示点,从瓯江路“明珠七号”游轮停泊处至帆影广场,近10公里的江滨带状公园内共新增9处花境小品布置。

“年味·幸福”是各大公园春节园林小景的主题。中山公园以“新跨越,新启程”为主题,呈现生活在新时代的幸福;墨池公园打造了一个听鸟语流水、观四季变换、闻草木芬芳的“爽然台”,表达高山流水,觅得知音的幸福;绣山公园用中国古典园林小品表现闹中取静,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幸福。

绣山公园

翠微山公园

在省级综合优质公园荷塘月色公园入口处,一组“牛年大吉 恭贺新春”的福牛小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打卡,一对福牛憨态可掬,喜气洋洋。

在半塘园入口处的水杉林悬挂起一排排红灯笼,形成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喜庆长廊。

在牛山公园内的橫峰桥上,福字中国结搭配红灯笼悬挂在拱桥两侧,张灯结彩迎新年!

永嘉屿山公园、永嘉广场、永嘉街头,灯光与鲜花相互映衬,体现了慢慢地年味,给人带来视觉的享受与最真切的祝福。

瑞安吾悦广场前,场地开阔,作品招财进宝以发财树结合牛年福娃为元素,满足吾悦广场商业气氛浓厚的场景气氛。环境小品主题构架,高约3米,占地总面积约50平米。

瑞安吾悦广场前,场地开阔,作品招财进宝以发财树结合牛年福娃为元素,满足吾悦广场商业气氛浓厚的场景气氛。环境小品主题构架,高约3米,占地总面积约50平米。

位于瑞安建设银行前铺装场地,场地相对局促,作品以花瓶造型结合牛年福娃为元素,寓意福气满堂,牛年大吉。


文成县在建设路、体育场路、文化广场等主要区域都挂上了大大小小的红灯笼,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