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区全面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发布日期:2021-02-03 08: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城乡供水一体化”关系百姓饮水安全问题,饮水“同城同价同质同服务”也是一项百姓呼声较高的民生问题 。1月29日,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温州市公用集团与洞头区政府共同签署了“洞头区供水一体化移交协议书”,市公用集团下属自来水公司全面接手洞头区供水事业,这意味着市区供水“一城一网一主体”的管理架构搭建完成。

根据协议,市自来水公司将整合洞头水务发展公司,逐步在洞头设点,派人员常驻。市区群众享有的水费缴纳“最多跑一窗”“流动营业厅”办到家门口、电子账单查阅、供水知识宣讲、小程序“一键办理”等都将逐步成为洞头群众的“日常”。

下一步

市自来水公司将继续推进“温州至洞头陆域引水二期工程”,对水厂和管网进行改造提升。洞头供水管网、供水设施将提升至与市区同一标准,岛内群众用水安全稳定将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