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春节假期,景山公园接待游客15余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1-02-22 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都市报

2月18日,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春节七天,景山公园上山客流量达15余万人次,其中动物园客流量66824人次,同比2019年增加18%(2020年因疫情动物园闭园),2月13日(正月初二)动物园客流量最多,达15860人次。

春节期间,景山公园各岗位坚守一线,共投入1491人次,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重点管控的同时,热情服务,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平安祥和、文明和谐的游园环境。动物园通过亮码测温,设置一米线等有效管理措施,把好入口关。严格按照景区最大游客承载量的75%来控制人流量,通过“线上分时预约+线下自助购票”服务矩阵,优化购票流程,提高效率,避免排队扎堆购票,缩短游客等候时间。同时加强场馆日常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确保游客游览安全。

景山公园还加强了园区交通管理,在上山主干道及动物园东门、北门、西门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在重要路段设立限行禁行标志,实行人车分离,有序分流车辆。同时发挥与辖区交警联勤机制的优势,建立微信工作群,实时通过微信、对讲机等方式进行交通引导,并做好机动车、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放管理,确保了行人安全以及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