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春节假期,城市管理工作“不打烊”!
时间:2021-02-20 09:2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字号:[ ]

春节期间,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各条战线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为市民过一个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新春长假提供有力保障。


市容秩序常态化管控
  纠正占道经营300余起 流动摊贩200多处

针对春节期间各类年货、应节商品大量上市,可能出现占道、出店经营增多的实际情况,通过科学统筹、协调配合,以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农贸市场、主要道路、商圈等人流量较大的地点和区域实施无缝隙管理,强化流动摊贩、店外经营、破损雨棚等市容基本面的常态化管控,纠正占道经营300余起、流动摊贩200多处。

市容环卫工作安全有序
  处置生活垃圾2.2万吨

春节期间,全市共处置生活垃圾2.2万吨,其中市区餐厨垃圾1403.2吨,粪便546.4吨。节日期间,巡查人员还每天对市区一、二级主次干道和商圈周边的市容卫生保洁情况及建筑泥浆、渣土水路转运码头进行实地和线上检查,共检查垃圾中转站21座,市管道路(桥梁)10次,转运码头7次,巡查主次干道及商业街共计45条。


  市政管理中心全力保障
  春节期间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春节期间,市政管理中心共出动36车次,93人次,处理数字城管案件7件,处理照明设施及配套用电设施故障24件,处置东瓯大桥设施破损2件。

大年初二,趁假日车流量相对较少,督促养护单位对东瓯大桥支座脱空、偏移情况进行排查,对隔音屏、伸缩缝止水带堆积物进行清洁。

  园林养护部门强防控 保安全

春节期间,在各大公园广场出入口设置明显的防疫知识宣传牌,同时安排专人值守,温馨提醒佩戴口罩、检查健康码,在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加强巡查巡视、提醒游客“戴口罩、勿扎堆、不吐痰、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把“一米线”规则升级为规定动作,对公园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大清扫,并加大消毒频次。

景山公园严把疫情防控
  确保游客安全游玩

春节期间,景山公园上山客流量达15余万人次,其中动物园客流量66824人次。动物园通过亮码测温,设置一米线等管理措施,把好入口关。严格按照景区最大游客承载量的75%来控制人流量,通过“线上分时预约+线下自助购票”服务矩阵,优化购票流程,提高效率。同时还加强了场馆的日常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 


  数字城管采集员坚守岗位
  处置各类问题1.3万余件

春节期间,市区市容秩序整体良好,智慧城管的采集员们共采集各类问题16441件,已处置13512件,采集员们通过举手之劳现场处置13430件,其他已交办属地做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