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年味.幸福”环境布置评比活动落下帷幕
时间:2021-02-02 15:53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公园管理处 字号:[ ]

2月2日,区公园管理处2021年“年味.幸福”春节环境布置大比拼现场评比活动火热开展。此次评比活动邀请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绿化科、宣教科、区公园管理处、区园林绿化养护大队等7位专业人员担任评委,对绣山公园、中山公园、墨池公园、海坛山公园、九山公园、翠微山公园、马鞍池公园7个公园共12组春节小品进行现场评审。12个参赛部门充分发挥园林人的专业水准,为期一个月的春节环境布置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各部门根据场地特色,因地制宜,通过“小品展示”+“寓意讲解”的方式,向评委们全方位阐述了一幕幕“年味.幸福”的美好画卷。绣山公园小品布置的主题为“慢生活”,让经历一年辛勤劳动而归家的游子,暂时停止追逐梦想前行的脚步,体验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放松。中山公园以“新(心)跨越·新(心)启航”为主题,以心型、圆柱型立体花卉造型为主,辅以观赏草、观叶植物搭配草花营造的花境,寓意新(心)的一年,新的开始。墨池公园的小品主题为“爽然台”,取自玉介园景观旧名,有“凭台远眺,爽然如御风”之意。翠微山公园的“含翠迎春.团圆”,通过一个归心似箭的行李箱,一摞爱意满满的礼品盒,体现爱与亲情才是永恒的幸福。九山公园的“归家”小品,以周边的残荷和落霞潭浣纱女为主角,打造一幅“亲人盼归”的场景。马鞍池公园的“幸福颂”,用各种元素体现人生百味,幸福百态,诠释出一幅幸福百态图。技术科的小品“幸福回家路”,用一条路连接家里与千里,牵动你我心里,利用儿时的旧物件展现美好的过年场景,表达与家人团聚一起迎接新春的幸福之意。综合科以“幸福之家”为主题,通过雪人、萌宠等元素打造梦中的童话城堡。监督科小品“一段来自童年的记忆”,带引我们在最美的时节,一起走向幸福!植保组的“小确幸”,展现了极具温州特色的婚俗民俗。车辆设备组以“向往美好的生活”,通过中国人传统过年的吃饭桌子及丰富传统的菜品,体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绣山公园“慢生活”


中山公园“新(心)跨越·新(心)启航”


中山公园“新(心)跨越·新(心)启航”


翠微山公园“含翠迎春.团圆”


九山公园“归家”


海坛山公园“牛转乾坤”


马鞍池公园“幸福颂”


技术科“幸福回家路”


综合科—“幸福之家”


监督科“向幸福出发”


植保组“小确幸”


车辆组“向往美好的生活”

活动中,评委们对参展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并指出本次参展的作品亮点多,各部门围绕“年味.幸福”主题,利用各种彩叶植物、园林旧物、手工制品让游客从“童年的美好回忆”、“成长过程的希翼和憧憬”、“对家乡的牵挂”、“对回家的渴望”等角度感受到各个作品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管是在作品设计,或是在布局选址上较以往有较大突破,但也存在着个别不尽人意之处,希望各公园在今后的设计上能利用多种造园手段,契合公园总体环境风格设置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春节环境布置作为我处的一项迎春传统项目,其主旨不仅在于美化公园环境,更在于通过特色技能评比的方式,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从而提高各部门绿化技能水平,通过相互学习,开阔设计思路,为公园的绿化布置、小品设计注入新鲜的想法,不断提升公园的审美档次,为游客带去别致的感官享受。(张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