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献血活动丨卷起袖子,为生命加“油”!
时间:2021-02-01 15:45:13 来源: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无偿献血,关爱生命的无私奉献精神,2月1日上午,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开展了以“无偿献血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主题的爱心献血活动。 

本次献血活动,我中心共有11名同志踊跃报名,经过测体温、查健康码、健康征询、初筛化验后成功献血10人,当日献血总量2400毫升。

暖心的献血现场

大家在排队进行初筛化验,

会有人在此环节被刷掉,

但是千万不要气馁呀,

调理好身体,明年再来。

我们的献血感悟

对很多人来说,献血好像是一件小事,但是对于需要血液的患者而言至关重要,这能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严忠奇

“目前能献就尽量吧!”一句简单的话语,却有非凡的意义。

我中心终端处置管理科科长严忠奇是“献血老将”了,从2001年开始第一次献血,一转眼,已经20年,虽然中间也有遇到特殊情况而中断过,但是能献就一定去献。截至目前,他已累计献血10多次,献血总量达到3400毫升。

陈 莉

“第一次献血时,我就立了一个小目标,我要献到1000毫升,今年,我终于实现了这个目标,已经突破1000毫升,非常开心。”

终端处置管理科的陈莉也是我中心的老同志了,虽然献血前说会很紧张,但是依旧完美地完成献血。

姜友晓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 有紧张,也有兴奋,感觉蛮好。我要向老同志们学习,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环卫科的姜友晓同志这样说道。

应孔泽

“这是我第八次献血,共计2400毫升了。”分类协调科的应孔泽在献血后笑着说。

平日里,他总是这样默默地帮助他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小龙

“这是我第五次献血,我就是想尽自己所能。”

这是我中心生化处置厂厂长张小龙。到目前为止,他已经献血共计1200毫升。

陈展雷

“这是我第五次献血,突破1000毫升啦。无偿献血,传承文明。”我中心分类宣传指导科科长陈展雷这样说道。

周一瑞

“我记得第一次献血是在高中,那会儿献血完成还去打球!”市容科科长周一瑞一边献血一边笑着回忆。以后会多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缪晨晨

“继续努力吧。”这是我中心建筑废弃物管理科的缪晨晨。这是他第六次献血,共计1400毫升。

黄国栋

“继续努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突破1000毫升的目标。”监管科的黄国栋默默说道,这是他第四次献血献爱心了。

戴凤雷

“无偿献血,保持健康,拯救生命。”戴凤雷表示,这是他连续第六次献血,共1800毫升,以后还是会坚持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感谢奉献爱心的你们

献血后注意事项

(1)注意休息

献血后的1~2日应注意休息,最好能保证每天8小时以上的睡眠。献血后,不要做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少做学习、看书、看电视、上网等耗神的工作。献血后还应该增加饮水量,以补充流失的体液;也可喝些红糖水,以达到补血的目的。

(2)别喝浓茶

献血一个月内最好别喝浓茶。因为茶叶影响人体对蛋白质和铁的吸收,进而影响献血者血细胞的再生。因此有饮茶习惯的朋友,在献血后的一个月内可以喝点果汁(如猕猴桃汁、橙汁等),既可解茶瘾,又可补充维生素和叶酸, 以促进血细胞的再生。

(3)无需大补

补充营养不要过量,可以进食新鲜瓜果和蔬菜、豆制品、奶制品、新鲜鱼虾和肉蛋等,但无需大补,避免进食过量。

(4)多吃造血食物

身体尽快吸收这些物质,能达到快速补血的目的。含有优质蛋白质较多的食物有奶类、瘦肉、蛋类、豆制品等,含铁较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虾、芝麻、大枣、桂圆等,猪肝、肾和牛肉等叶酸含量高,动物肝脏、猪或羊肾、腐乳等维生素B12含量丰富。

每一滴鲜血

都是生命的信使

使他人重获新生

涓涓细流,汇爱成河

谢谢无偿献血的你们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