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晾晒民生实事成效 温州建成179座爱心驿站41座主题公园
时间:2021-11-04 16:32:3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管理服务见实效、人民群众享实惠,11月3日,由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牵头,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第二场“三为”实践互学互看活动,晾晒一批民生实事成效。

今年国庆期间实现松台广场开放和山体亮灯的九山公园-松台山历史文化提升工程EPC项目,将于明年元旦整体建成开放。据介绍,该项目总占地272亩,以禅宗主题故事轴、历史文化体验带、特色休闲活动带“一轴两带”为规划结构,重点布局打造“松台十二景”和2条商业古街,着力打造千年古城“第一山”和文旅经济新标杆。

“我们将原本灌木都打通设置成草坪,拓宽人行道,扩大活动空间,让市民体验感更强,让公园环境更加自然纯粹。”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松台山拥有众多古城建城时的遗址痕痕迹,这些历史元素都将在改造提升中得到进一步呈现。

指导组一行随后实地察看了新田园社区环卫综合体改造提升项目。该综合体围绕城市配套功能设施“五化”提升改造标准,通过集约利用环卫场地空间、集合各大环卫服务功能、融入人文元素,打造出集“休闲、学习、交流”等于一体的公共服务空间。

以“机器换人”提高环卫保洁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垃圾分类桶智能冲洗区,环卫工人只需将垃圾分类桶推入智能清洗机即可进行清洗、消毒,相比以往人工清洁,效率更高也更卫生。“每分钟可完成2只垃圾桶的清洁工作。”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与垃圾分类带来的新要求下,鹿城正试点“清洗、消杀、除臭”一体化全自动洗桶设备,下步将继续扩大覆盖范围。

今年以来,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主题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大力推进城管服务向群众、企业、基层延伸,帮助广大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精心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城市特色品牌。通过“爱心驿站”和“公厕革命”改造提升,累计建成爱心驿站179座;从过去白改黑、旧翻新向“一路一景一特色”转变,对城区九山路、环城东路等56条城市道路进行了综合整治;按照“一公园一主题一特色”,精心打造出郁金香、荷花、梅花、樱花等系列主题公园41座、小游园354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