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曾恩伟赴瑞安市马屿镇调研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5 08: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11月23日,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恩伟带队赴瑞安市马屿镇调研指导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试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瑞安市马屿镇改革试点情况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马屿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梳理以及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马屿镇作为温州唯一“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省级试点乡镇,以“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为原则,采用“赋权+派驻”形式推进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工作,着力破解乡镇看得见管不着、多头执法等问题。

曾恩伟对马屿镇及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的试点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加强顶层设计

瑞安市要谋深谋实谋细改革方案,根据“客观需求、有效承接”原则,进一步梳理乡镇赋权事项,强化组织领导、优化中队配置、重视绩效考核等,力争将马屿镇“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创成全省示范样板。

二要加快改革步伐

按照全省推进工作部署要求,瑞安市局、马屿镇要紧盯时间节点,突出重点,加速推进,今年12月底前要全面完成马屿镇事项赋权和综合执法队挂牌,开展赋权事项的执法工作,切实提升改革成效。

三要强化主责主业

马屿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和瑞安市综合行政局马屿执法中队实施“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要始终抓牢执法办案这一主责主业,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办案数量、质量双提升,为乡镇社会经济运行提供强有力行政执法保障。

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帆,瑞安市副市长林增丰,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瑞安市马屿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