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赴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1-23 14: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11月19日下午,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光瑾赴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争做勤政廉政标兵”专题党课。

刘光瑾指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局干部职工要严于律己,做到人生有追求,心中有尺度,时刻能自省,在走向共同富裕的大道上平安前行,在推进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刘光瑾重点阐述四方面内容

一是要看形势知变化。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攸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历史担当,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并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着重讲述四个方面特征:实现一个目标,建设廉洁政治;明确两个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三不建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四项监督,纪律、监察、派驻、巡视。

二是要学规定守底线。重点介绍四部密切相关法律法规:一个规定,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一部条例,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部法律,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一个规定,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并具体介绍了上述法律法规的适用对象、处分类型及其影响。

三是要明风险强防控。通过排查廉政风险,制度落实防控措施和防控机制,开展风险警示教育,要关口前移、防范在先,最大限度地防止和减少腐败行为发生。列举了近两年来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党纪政务处分情况,具体介绍了相关违纪违法行为,强调要做到真查、真防。

四是要强担当做表率。要做到心中有党,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做到心中有责,养成善作善成的行动自觉,要眼中有活、脑中有法、脚下有印;要做到心中有戒,坚守自我约束的标准和底线,要细修、长修、真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