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庆长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护航“中国红”
时间:2021-10-09 14:42:42 来源: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字号:[ ]

温都讯 组织布置900余组道旗为祖国献礼,应急抢修24小时待命,保障市政设施、水、气安全,处置市区生活垃圾2.2万吨,18785次举手之劳为市容市貌提供保障……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市民迎来7天小长假,而为了确保国庆长假期间良好的市容秩序及市民出行安全,有这样一群人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服务标准,持续坚守岗位,他们就是——城管执法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园林部门在各大公园主园路及出入口处悬挂“庆祝国庆”道旗约900余组,在公园、广场、绿地布置景观小品30余处,其中,鹿城区还在杨府山公园、广场路花坛处、华盖广场、中山公园设置了4组“欢度国庆”打卡点,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节日期间,该局市数字城管信息中心提前部署、统筹推进,提高采集标准,加大采集力度。中心共组织排查并处置完成23044件城市管理问题,信息采集员举手之劳现场处置18785件,全方位保障双节市容市貌良好。其中,共处置国旗破损陈旧问题18件,路灯、景观灯破损等问题121件,非法小广告1407件;纠正违规占道问题73件,积极消除道路塌陷破损、井盖缺失、线缆脱落低挂等安全隐患124件,并于隐患点设置鲜明的“智慧城管”警示锥及时提醒过往车辆行人;处置共享单车乱停放9441件、施工废弃料及垃圾堆放问题582件。



该局市市政管理中心开展路面巡查20车次,出动人员40人次,接听市民来电28个,第一时间解决照明设施及配套用电设施故障70件次,对大南路、荷花路等3条道路的路灯灯杆进行补漆作业。尤其是10月4日,新城大道路灯管线因公交BRT线路施工破坏,造成新城大道路灯失明,中心巡查发现后立即组织路灯应急抢修队前往现场勘察,排查故障点位,并于24小时内完成电缆紧急抢修恢复正常亮灯。错峰开展瓯海大道沥青中修约3000平方米,修补坑洞约400平方米,清理伸缩缝1000米,更换胶条50米,支座保养200个,充分保障了节假日期间市民安全出行,市政设施有序运转。



国庆期间,市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在市区焚烧发电厂、生化处置厂、永兴综合填埋场等6个值守点实行24小时值班,累计80余人次参加驻点值守,未发现异常情况;每日对市区一、二级主次干道及商圈周边市容保洁进行“全天候”上路巡查,检查垃圾中转站及公厕62座,巡查道路150条,并对发现的卫生不洁、垃圾未及时清理等47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各垃圾处理厂安全平稳运行,市区共处置生活垃圾2.2万吨,飞灰固化块运输处置量915.8吨、餐厨垃圾2520吨、粪便328.54吨;强化建筑垃圾规范消纳,市区转运码头共处置渣土量5.4万方,转运处置固化土0.5万方。

而在用气、用水方面,该局指导市公用集团全力保障国庆期间供水平稳安全。落实每日岗位值班人员130人,设应急处置点5处,落实综合应急队伍21支188人,应急车辆22辆。完成重点区域管线巡查240余公里,开展隐患排查45次,发现隐患89项,均立即落实整改。开展燃气安全检查48次,检查人员130人次,发现并整改隐患22处;完成市区1500余公里燃气管网安全巡查工作,对市区燃气、供水管网压力监测点进行24小时智能化监测。燃气公司开展工商业用户安全检查72户;居民用户安全检查532户;应急抢修24小时待命,中压管网巡视率100%;排查整治场站、管网、用户等安全隐患9起。

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庆市民选择就近出游的较往年有所增加。据统计,国庆7天,景山公园上山客流量达13余万人次,其中温州动物园客流量5.6万人次,10月1日动物园客流量达1.3万人次。节日期间,景山公园管理部门进一步增加整体管控力量,全员上路巡查,优化交通组织措施和重点区域人流管控,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多措并举确保了节日有序运行,组织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175起,提供广播咨询求助服务189起,为市民提供了和谐安全的游园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动物园服务功能,提升市民游园体验感,国庆期间,智游温州动物园的小程序(测试版)上线运行,为市民畅游动物园提供了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