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 园内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庆期间景山公园管理情况
时间:2021-10-08 09:3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字号:[ ]


今年国庆7天节假日期间,景山公园上山客流量达13余万人次,其中动物园客流量5.6万人次,10月1日动物园客流量达1.3万人次。节日期间,我中心进一步增加整体管控力量,全员上路巡查,优化交通组织措施和重点区域人流管控,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多项措确保了节日有序运行,共制止流动摊贩113起,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175起,广播咨询求助189起,为市民提供了和谐安全的游园环境。

一、加强巡逻布控,优化交通管理,确保园区平安。

我中心加强值班安排,共投入工作人员1469人次,平均每日209人,平均每日比平常多24人。全面加强公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治安巡逻防控,强化园区卫生保洁、森林火灾巡逻、交通等方面的管理。设置森林防火应急车,洒水车进入预警状态,铁质灭火拍、风力灭火机等工具配备到位,以应付突发状况。做好易燃物排查工作,对园内私人坟墓,特别是6大块墓地集中区域进行重点督查,及时排查森林火险隐患,劝导游客不要携带烟花爆竹和其它易燃物进入园内。

同时与辖区派出所、交警实行联勤机制,通过微信、对讲机进行实时管理。在动物园的重点区域采取武装巡逻与便衣布控相结合,保障了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在上山主干道及各重要地段加强交通管理,设立限行禁行标志,实行景山公园内主干道单行线大循环,交通井然有序,避免了拥堵警情的发生,确保了行人安全以及道路畅通。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动物园严把入口关。确保加强日常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确保园区安全有序经营和管理。动物园对所有入园游客落实“亮码+测温”检查,通过“线上分时预约+线下自助购票”服务矩阵、设置一米线等有效管理措施,优化购票流程,提高效率,缩短游客等候时间。节日期间未发现发现体温异常、持红黄码人员。

三、小小文明引导员积极倡导文明出游。 

10月3日上午,一群“红马甲”出现在动物园里,他们是来自湖南农大及温十二中的15位学生志愿者,志愿者们手持文明引导牌,有的在检票处对入园游客开展排队守序的文明引导活动,劝导游客自觉排队、不乱插队,有的在园区内劝导游客不要投喂、逗打动物、拍打笼舍玻璃。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引导游客文明游园,为游客文明出游提供了更好的体验。

四、智游温州动物园测试版试运行。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动物园服务功能,提升市民游园体验感,国庆期间,我中心开发的智游温州动物园的小程序(测试版)上线运行,为市民提供游览导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