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平凡善举暖人心 致敬城市美容师
时间:2021-10-26 18:36:48 来源: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字号:[ ]

每天上午5点,鹿城区百里路复兴亭的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正在为周边的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准备免费早餐。7点准时开饭,门前已有几十名环卫工人排起了长队,一碗热粥、一个肉包、几碟热菜,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待环卫工人就餐结束,志愿者又分组洗碗、整理桌椅、打扫卫生。他们说“环卫工人不分酷暑严冬,每天起早贪黑奋战在清洁城市、改善环境的第一线,为我们创造了优美舒适的市容环境,我们也想用自己的方式为他们送上温暖”。

2016年10月,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成立了环卫志愿者服务队,每周都有志愿者自发参与到爱心施粥服务。2020年7月23日,“温州市市容环卫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复兴亭正式挂牌。中心志愿服务队每年端午节、劳动节或高温、台风天气,都会联合金花义工队到水心、半腰桥、徐衙等垃圾转运站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全面做好卫生消毒、佩戴口罩,改“门前设摊”为“推车专送”,将爱心早餐送到附近垃圾中转站的环卫工人手里,为忙碌的他们提供一份便利。

此外,金花义工队还有测血糖、量血压、缝纫修补、理发、修剪指甲等各式各样的服务项目,深受环卫工人及孤寡老人欢迎。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都能积极参与到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动中,为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做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