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市政新闻 市政新闻
【破冰行动】市政管理中心紧急除冰抢险保畅通
时间:2021-01-11 09:00:14 来源: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字号:[ ]

       1月9日清晨5时许,市区瓯海大道汤家桥西向东匝道上口30米处水管发生破裂,路面出现大量积水情况,加之寒潮来袭,清晨时分的市区气温在-1℃以下,积水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结冰情况。由于路面湿滑,该路段双向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


       险情就是命令,市政管理中心值班人员接投诉后迅速出动,并立即通知养护应急队伍携设备和抢险物资前往现场协助开展除冰作业。经现场勘查,瓯海大道主道路面结冰是因中央绿化带内自来水压力管爆管造成,自来水抢险人员迅速对破损管道展开维修,针对道路结冰情况,应急队协助交警紧急采取措施,在结冰路段抛洒消融剂,并对现场进行清理,结合实际情况,安排两辆就地热再生设备对路面冰块进行除冰,经过应急队伍的全力抢险,上午12时左右,破裂水管已修复,瓯海大道结冰路段已全部畅通,恢复正常通行。

 

       寒潮来袭,市政管理中心应急队伍始终坚守在一线,不但高效完成了道路抗凝除冰应急保畅任务,还增强了处置极端天气和突发事件情况下的通行处置能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