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 园内动态  > 工作动态
温州动物园开展“动物月饼DIY,我和动物过中秋”主题保护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30 16:3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字号:[ ]

科普中秋知识、做月饼、喂动物……9月26日上午,18户亲子家庭齐聚温州动物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动物月饼DIY,我和动物过中秋”的主题保护教育活动。

活动在科普中秋知识中拉开序幕,随后,工作人员介绍了动物的饲料组成及营养价值等知识,大家根据不同动物的需求,将面粉、玉米粉、豆柏、麸皮以及钙粉等材料混合在一起,加入适量的水并搅拌均匀,将食材放在模具上制作,特制的“动物月饼”经蒸熟就做好了。

孩子们月饼先后送给了猕猴、河马等动物,最后,在工作人员陪伴下孩子们用月饼、青草、苜蓿草等在犀牛的展馆做出了一个月亮造型的大月饼,让犀牛吃上了一顿特殊的“中秋大餐”。

本次活动的食材都是经过动物园严格按动物营养需求配置,温州电视台《百晓讲新闻》栏目9月26日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