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市政新闻 市政新闻
市管桥隧开展定期体检 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时间:2020-09-28 14:15:46 来源: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字号:[ ]

    为保障城市桥梁运行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市市政管理中心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对市管桥梁隧道展开“大体检”,排除安全隐患。

    此次接受“大体检”的市管桥梁共61座,隧道2座(共8孔)及瓯海大道辅道道路设施。9月12日晚,经对接交警部门,检测单位结合交警部门封道施工计划,进场先行对瓯海大道主道隔音屏设施进行检测,检测内容主要包括外观检测、结构防腐检测、基础强度检测等。

    市市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政设施管理单位根据设施养护规范要求每年开展道路、桥梁和隧道设施的检测工作。本次检测内容包括常规定期检测和结构定期检测,市管桥梁承载是否达标、隧道结构是否完好、道路运行情况、河床断面冲刷情况等都将在这次“体检”中得到具体数据。通过道路、桥梁设施检测可以确定道路、桥梁和隧道的完好等级,掌握设施病害情况,便于管理单位针对性开展养护工作。

    市市政管理中心表示,将继续加强项目过程监管,抓实抓细各项检测工作,掌握市政设施准确运行数据,对病害设施及时维修处理,确保市政设施运营和群众的出行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