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曾恩伟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应市民诉求

发布日期:2020-08-04 08: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温州日报

8月3日下午,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曾恩伟做客“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型融媒体视频互动直播节目,现场接听热线,回应百姓诉求。

道路综合整治

划龙桥路年底前开修

今天有不少市民来电反映道路破损问题,其中市民戴先生就提到了市区划龙桥道路破损,期盼早日整修。曾恩伟回答说,划龙桥路的整修拖延至今,主要是为了缓解因锦绣路下穿施工带来的交通压力。如今锦绣路下穿已经通车,划龙桥路的道路综合整治即将提上日程,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曾恩伟介绍,道路综合整治与百姓出行息息相关。经过3年的道路综合整治行动,温州市区的出行更加便捷、舒畅。今年5月,温州再次公布道路综合整治“新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新一轮的道路综合整治和有机更新,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城市道路慢行系统,实现“两隔离、两贯通”。此外,道路综合整治还将妥善利用绿化带、设施带布置城市家具,完善过街系统,设置休憩场所,优化出行体验,实现道路的主要载体由以车为主向以人为本的转变。

垃圾分类

高层撤桶势在必行

“小区突然实行高层撤桶,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住户在家里分好类的垃圾,结果保洁员又一股脑混在一起”,今天关于垃圾分类的疑问和咨询不少,尤其是垃圾分类中对于高层撤桶,有许多居民心存疑虑。

对此,曾恩伟的回答是:高层撤桶势在必行。因为随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执法队员发现许多居民在家里分类时就容易“混投混放”,这直接影响后面几个处理环节的分类处理质量。而高层撤桶、撤桶并点是借鉴国内多数城市做法,经过充分研究后提出了的做法。

在实施过程中,曾恩伟建议采取有温度的管理方式,提供便民服务,比如龙湾尝试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收取垃圾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其次要加快建立劝导员机制,加强前端分类督促引导,强化居民和公众的责任意识。第三个建议是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厢房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具备分类投放、容器清洗、居民洗手等系列功能的高标准设施。他说,目前瓯海区打造的瓯e站、鹿城区推出的“时尚小屋”都比较有特色。


《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后,怎样给犬只实施免疫和办理登记成为养犬市民关注的焦点。今天市民郑先生就在电话中询问今后要怎样依法、文明养犬。

曾恩伟告诉郑先生,市民养犬要做好“三件事”:首先要给犬只免疫,因为温州实行犬只狂犬病免疫制度。其次要给犬只植入芯片,这是犬只的电子身份标识,里面记载养犬人姓名或者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犬只品种、出生时间以及其他信息。第三要进行登记,限养区实行养犬登记制度,养犬人应当自首次取得犬只狂犬病免疫证明之日起十日内办理犬只初始登记。

曾恩伟说,因疫情影响,为避免大量人流聚集,目前市区还未开放准养登记,主管部门正开发手机公众号预约登记功能。养犬人可关注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相关信息。

此外,市民的来电中还有关于油烟扰民,违法建筑 ,建筑渣土运输,工地夜间施工噪音等咨询投诉,曾恩伟逐一记录后表示将派遣执法队员现场查看后及时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