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陈伟俊姚高员就防御台风“黑格比”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0-08-03 22: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作为今年直接影响温州的首个台风,2020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路径走向对我市较为不利,并将带来较为集中的降水。昨天(8月2日),市委书记陈伟俊就防台工作作出批示:“黑格比”突然生成,给我市当前防御工作带来许多不确定性。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落实相关准备工作,立足抓早抓小抓具体,打好防御工作主动仗。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批示中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马上行动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按照预案要求进岗到位,严阵以待,立足于防大风防强降雨,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坚决打好今年防台第一仗。

昨天,我市相继发布台风蓝色、黄色预警信号。发布近岸海域海浪三级警报(黄色):我市近岸海域,今天早晨有1.2到2米的轻到中浪;今天上午到中午,增大到2到3米的中到大浪;今天下午增大到3到4米的大到巨浪。发布近岸风暴潮三级警报(黄色):我市近岸岸段将出现8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永嘉县岸段、鹿城区岸段、七都岛岸段、平阳县岸段将达到黄色预警级别。

昨天,我市相继启动防台风四级和三级应急响应,召开防御“黑格比”台风会商会。会议研判,此次台风仍在持续加强,温州将是台风影响的主要区域,并将迎来一次较为集中且明显的降水过程。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马上行动起来,按预案进岗到位,严阵以待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打好今年防台第一仗。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做好海上防台。疏导渔民思想情绪,紧急召回刚出海渔船,督促全部渔船回港避风。适时停止涉海工程,引导施工船舶及早进入锚地或安全水域。加强检查监管,全部停止涉海旅游、休闲渔业、岛屿探险等活动。确保各项海上防台工作提前部署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强降雨防范。落实水利工程安全管理责任制,各类水库山塘责任人,24小时驻守巡查观测,加强海塘巡查管理,及时关闭旱闸封堵道口,加固薄弱堤塘。狠抓地质灾害防御和小流域山洪防范,加密巡查频率,一旦出现险情及时预警主动避险,确保各项防强降雨安保措施得到严格落实。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前做好人员转移。迅速启用人员转移安全码,锁定海上养殖、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危旧房、农家乐等危险区域人员。依托在建工地数据库,督促指导各工程项目做好工棚人员转移准备。根据台风影响情况,逐步实施人员转移,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记者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