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温州城管人严阵以待!共同防御台风“黑格比”

发布日期:2020-08-03 22: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来稿

8月2日,今年首个台风“黑格比”生成,给我市当前防御工作带来许多不确定性。市、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动,赶在台风登陆前排查安全隐患。

截至8月3日下午4点,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共检查低洼点262处、桥梁1149座、涵洞97处,同步转移人员1040人、劝离涵洞拾荒者35人;排查户外广告牌1465处、店招3973处,并已全部完成发现的隐患点户外广告、店招的加固、拆除等整改工作;检查公园306个,排查行道树121705棵,修剪、加固行道树14729棵。

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为保障游客安全,温州动物园从8月3日上午12点停止售票,14点起临时闭园,开园时间视台风变化另行通知。同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防御台风“黑格比”,对园区进行全方位巡查,特别是针对动物笼舍、民工宿舍、在建工程、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加强排查,并提前做好公园闭园及人员撤离准备;组织人员对园区11.3公里的排洪沟进行清淤疏浚,对11处易塌方地段设置警示标志。在公园三个主入口设置温馨提示牌,提醒市民请勿上山。

市市政管理中心

市市政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启动中心防台应急预案,以“灯明、路平、水通畅”为基本要求,守护市民安全度汛。在台风登陆前8个小时内,关闭高杆灯电源、降落灯盘。根据前阶段收集的主城区桥下空间及低洼路带积水风险点情况,积极督促市排水公司做好泵站安全运行,启动沿江排放口紧急调度方案,督促污水处理厂加大污水处理能力,防止出现市区路面溢水等情况。

市公用事业管理中心

8月2日至3日,市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组成供水、燃气两个检查组,分别对我市供水、燃气企业开展防汛防台专项检查。要求各供水、供气企业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防台工作部署,全方位检查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保障供水、供气设施安全运行,并做好人员自身安全防护。

数字城管信息中心

数字城管信息中心重点采集可能受台风影响的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排水设施问题244件(其中现场自行处置124件),悬挂横幅问题89件,树木需加固等77件,广告牌匾破损或违规悬挂58件,线挂脱落问题23件,其他安全隐患问题35件。

鹿城区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抢修队伍,于8月2日晚连夜对公园广场、主次干道行道树、街头绿地等进行全面排查。昨天上午,执法队员又集中力量对部分小区楼顶违章进行巡查并逐户检查、登记、告知,提醒业主对前期拆违后留下的建筑垃圾及时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在巡查的过程中,执法队员还在蒲州桥下发现一处违建彩钢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彩钢房位于河道上,面积约10平方米,执法队员介绍说台风登陆后河道水位上升,违建的彩钢房会影响泄洪,如果彩钢房上浮冲击桥梁底部,后果更不堪设想。执法人员现场讨论形成拆违方案后,立即着手彩钢房的拆除。

龙湾区

台风步步紧逼,龙湾区亮化服务中心紧急出动巡查车3辆,人员9名,排查瓯海大道等路灯隐患并处理10处,其中对灯杆倾斜调整3杆,门盖修补5处,路灯配电箱锁跟换加固3处,电缆故障应急处理2处,灯杆悬挂物处理2处,瓯海大道亮化共计排查12台箱变,灯具电源接头隐患4处,现已整改完毕。

瓯海区

8月3日上午,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防御第4号台风“黑格比”工作部署会,布置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严密防御、严阵以待,做细做实防汛防台工作。截至目前,共发现安全隐患35处,已落实整改34处,疏枝、加固树木409棵,劝离涵洞拾荒人员6人。

洞头区

8月2日,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黑格比”防汛防台工作布置会,明确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置分工,组建6支共30人的应急分队,同时结合智慧城管监控系统,启动市政设施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重点落实户外高空设施检查,清除广场公园、主次干道的破损广告牌、交通护栏,修复坑洼路面。提早对山地公园、广场、主要道路的易倒伏树木进行支架加固,防止树木倒伏造成险情,截至目前共修剪高大乔木340棵,加固易倒伏树木60余棵。

经开区

8月2日起,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主要道路及背街小巷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进行全面巡查,共加固存危高空广告牌35处,检查公厕41处,清运垃圾130余吨;对滨海大道等路段高危行道树的截干整形,做好新种、补种和移植树木的增设护架工作;组织环卫工人对18条主干道的雨污水管网树叶、垃圾堵塞情况进行清污疏通,并对天河、海城等地势较低区域的排水管道进行重点疏通,防止管道堵塞造成路面积水。

生态园管委会

8月2日下午,各中队组织人员开展防汛安全巡查工作,主要对辖区露天矿区、在建工程户外广告牌进行安全检查,并对湿地范围内的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进行针对性排查,确保人员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发现安全隐患4处,均已落实整改。

瑞安市

瑞安塘下中队“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迅速进入防台抗台备战状态。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应对台风天气,瑞安市公园管理中心督促绿化养护公司对瑞安市区行道树进行统一排查,修剪树冠中的病枯枝、杂乱枝,避免高大乔木的枝丫过密,枝条下垂影响车辆、行人通行。同时,对行道树树枝和树干进行加固。截至目前,加固树木2500棵。发现隐患27处,均已落实整改。

永嘉县

8月3日,永嘉县北城执法中队加强对辖区所有的在建工地、低洼地带、户外广告、店招店牌、横幅等进行全面排查,提前做好台风预警措施。


执法队员走访辖区内4家工地施工现场,要求在台风暴雨天气内停止高空塔吊作业。排查永嘉环城西路、环城北路、永建路、县前路、永兴路、上塘街等重点路段破损广告牌。截至目前,拆除破旧横幅、破损门头招牌、加固大型户外广告20余处。

文成县

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抵御台风工作,对沿街住户种植盆摘进行整改和搬移,并宣传台风期间应注意事项和防范措施。同时,对正在施工建设工程做好安全排查以及防护工作,加强安全围栏的巩固,尽快在台风前撤离施工人员。

平阳县

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户外广告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各商户对店面门前的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纠。同时,对全县液化气便民服务点开展检查,要求在晚上下班前清空液化气瓶,液化气瓶拉回储备站,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同时,提醒送气工在台风天期间送气安全,尽量避开台风天送气。

泰顺县

泰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防汛安全巡查工作。8月3日上午,组织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进行针对性排查,确保人员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发现安全隐患4处,已落实整改2处。修剪、加固行道树1000多棵,清运垃圾170吨。

苍南县

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中心及时开展燃气行业防汛防台检查,确保防台期间燃气销售、存储安全。截至上午11时,共走访6处燃气供应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