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 政务动态  > 信息动态
张华义主任到鹿城区调研城市绿化市场化管养情况
时间:2020-08-21 16:0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字号:[ ]

8月19日,张华义主任率队到鹿城区开展城市绿化市场化管养情况调研座谈,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技术骨干随同。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谷文彤,南汇街道、大南街道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谷文彤汇报了当前鹿城区城市绿化管养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并结合实际提出市场化管养的一些想法和意见建议。鹿城区南汇街道和大南街道分别就街道绿化养护情况做了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张华义指出,城市园林绿化“三分种、七分养”,管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城市绿化的养护和管理工作。张华义要求:一是积极争取市、区两级财政对管养经费的支持,提高中心城区的城市绿化景观;二是着力培养专业人才队伍,抓好管养队伍建设,探索符合时代发展的城市绿化市场化管养可行之路;三是协调落实区管绿地和街道绿地的管辖界线,杜绝绿化管养盲区;四是及时做好绿化工程项目的移交工作,承担好管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