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非现场执法!温州启用首个5G可移动监控摄像头

发布日期:2020-07-31 21: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7月30日,用于非现场执法的5G可移动监控摄像头在瓯海投入使用。据悉,这是我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推进非现场执法工作以来,首个5G可移动监控摄像头应用案例。

据了解,这两台监控设备利用太阳能供电,可根据执法任务需要灵活安置在不同点位,弥补固定式摄像头抓拍范围小、移位安装成本高等不足之处。同时,这两台设备还搭载无线高清摄像头,运用5G传输技术,可将拍摄到的工程车辆滴洒漏、带泥上路行驶等情况实时传输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的智慧城管系统,极大地方便了执法人员远程掌握违规车辆行驶轨迹并迅速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辅助办案,提高工作效率。此外,该设备还可以用于人行道违停抓拍、大型活动现场监控等多种用途。

近年来,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积极探索非现场执法模式,推行“预警”执法管理机制在人行道违停、出店经营、车辆滴洒漏管理等领域拓展,争取到2020年底,市区主要道路和重点区域内的人行道违停、出店经营等违法行为,基本实现以“非现场执法”为主的执法管理新模式,全速推进市域范围内城市管理智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