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变餐厨垃圾为再生资源 平阳末端处置助推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2020-07-30 09: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平阳县餐厨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项目将弥补平阳县餐厨垃圾处理设施短板,解决从垃圾分类投放到末端分类处理利用中存在的堵点。

温州网讯 近日,位于平阳县鳌江镇前仓社区的餐厨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目前,该项目一期门卫室、办公楼已经结顶,二期也完成了基础垫层桩位验收。

为了实现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的“闭环”运行,平阳在加大前端收集设施投入的同时,快速启动垃圾末端处置中心的建设。其中,平阳县餐厨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项目用地17857平方米、建筑面积5136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预留处理车间、污水处理车间、沼气发电间及泵房等配套设施,预计10月底完成主体建设,力争11月底调试投用,日处理规模约175吨(餐饮垃圾每日120吨、厨余垃圾每日50吨、废弃油脂每日5吨),将完全满足该县日常厨余垃圾处理需求,且留有富余。

“设施主要采用的工艺是预处理车间加厌氧发酵,对厨余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后会产生沼气,还能提炼部分的油脂。”平阳伟明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加龙告诉记者,厨余垃圾在生活垃圾中占比较大,且富含易腐有机质,水分高、热值低,不适合焚烧或填埋处理,通过餐厨再生资源利用中心,就能够变废为宝,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同时,缩短污染链条,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平阳县餐厨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项目将弥补平阳县餐厨垃圾处理设施短板,解决从垃圾分类投放到末端分类处理利用中存在的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