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高温下的坚守⑤丨他们用汗水,守护着这座城市!

发布日期:2020-07-30 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致敬烈日下的坚守,留住最美的身影!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陆续推出《高温下的坚守:战酷暑、斗热浪》主题宣传活动,为我们留住今夏最美的身影。

陈已达

考核力度不“降温”

每周,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终端处置管理科的陈已达都不间断地穿梭在永强电厂、东庄电厂、临江电厂及西向填埋场,来回奔波,对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等BOT项目实行监督考核。他顶着烈日,闻着电厂里垃圾散发出的臭味,拿着臭气检测仪凑近垃圾水调节池、垃圾卸料平台等臭气最浓烈的地方,一丝不苟地检测炉温、烟气,一趟下来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夏日里的餐厨垃圾经过一夜的发酵,难闻的酸臭味扑面而来,特别是不透风的酒店地下室垃圾存储间。为做好垃圾的规范化收运、处置工作,陈已达每天天还没亮就骑着他的“小电驴”,沿着餐厨垃圾收运车的轨迹对全市餐厨垃圾收运进行跟踪考核,近距离对收运车辆的车容车貌、垃圾桶洁净度、收运工人态度等进行细致打分,并调查用户满意度,这其中滋味,只有他自己知道。

叶玉荷

“数字城管”让城市更智慧


今年7月,为迎接省级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身为龙湾区数字城管信息中心指挥长的叶玉荷每天早上7点已经在办公室里,等处理完平台上的案件,她又马不停蹄地出外勤,就因为心中一个“不放心”,每次都是顶着烈日,去现场核查案件是否已处置得当。还往往因为一个案件无人“认领”,找文件、查现场,缜密思考、抽丝剥茧,才能将案件成功确权。在现场,对“立查立改”、随手可以帮忙处置的案件,她不怕脏、不怕累,弯腰捡垃圾、徒手搬共享单车、挪动电瓶车……每当看见她一身汗回来,都来不及擦汗就直接又投身于派件中。

7月22日中午11点,室外温度显示37℃,叶玉荷对龙水路井盖缺失的已处置案件因反馈照片与实际采集照片角度不一致,这类安全隐患的问题,处置时间短,她又风风火火地赶赴现场进行核查确认,汗水从眉角滑落,衣服全湿透,她也只是笑笑说,习惯了。正如她的名字,温润如玉、坚韧如荷,却巾帼不让须眉,在数字城管信息中心一干就是十年,用智慧和汗水守护着这座城。

李峰

柔性执法有温度

每天天还没亮,身为罗阳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的李峰就已经穿戴好制服,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烈日炎炎,还没走上几步路,他身上的衣服就已经被汗水完全浸透。在巡查过程中,他反反复复纠正店家的违规行为,同时向他们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希望他们能够理解并支持文明指数测评工作。“您好,这里是人行道,您不能在这儿摆摊。”“老板,您门前的电动车已经帮你摆放好了,下次您要注意按停车线摆放。”对于他来说,徒步巡逻中的风吹日晒都不算什么,最大的难题就是你前脚刚走,他们就又把东西都搬出来了,他也只能来来回回不停地巡查。直到晚上9点,他仍在城区内来回巡查。

姜锋浩

执法“小鲜肉”

炎炎夏日,来自龙湾永中中队的年轻队员姜锋浩仍坚持用脚步丈量辖区,一直行走在执法管理的路上。他是一位1994年出生的执法“小鲜肉”,也是一位因高温坚守而弥黑的 “老腊肉”,一年前,他还坐在办公室写信息、搞宣传,现经自愿申请来到基层中队接受锻炼,不管冬寒酷暑,他都坚守在执法一线。

为迎接省文明指数测评,他早上六点半就已经出现在农贸市场、大街小巷,对占道、流动摊、小广告、车辆违停等市容乱象进行管理;暑热难挡,他仍然在路面管理。近期为做好“污水零直排”工作,他对辖区一个个洗车店、餐饮点逐一排查,有无办理排水证,沉淀池有无定期清理,一发现问题,便做好登记督促整改;为避免施工道路乱开挖引发安全事故,他加强对道路开挖的施工管理,查看应急抢修的项目有无审批手续,对未补办手续的进行查处。夏天是执法队员最辛苦的季节,姜锋浩的汗水黏湿了制服,脸上晒得发烫,但滚滚热浪挡不住他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