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高温下的坚守④丨烈日下,“暑”你们最美!

发布日期:2020-07-30 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致敬烈日下的坚守,留住最美的身影!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陆续推出《高温下的坚守:战酷暑、斗热浪》主题宣传活动,为我们留住今夏最美的身影。

王鹏:日行万里的垃圾分类“考官”

身为瓯海垃圾分类“考官”,黝黑的肤色是王鹏闪亮的“军功章”。作为一名环卫工作者,他说:“做城管的,哪有不挨太阳晒的”。尽管骄阳似火,汗流浃背,但王鹏始终坚守在垃圾分类工作一线,顶着酷暑上路“找茬”“挑毛病”,他的足迹遍布全区各农贸市场、住宅小区及大街小巷,日均15000步以上,给14个镇街(开发区)、42个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打分”,突击检查各住宅小区、行业机构分类投放容器设置、垃圾是否分开收运、专职垃圾分类督导员配置情况等,并上传至考核系统,以此“倒逼”行业提升垃圾分类水平。

天气炎热,小区内生活垃圾若不及时清运便会散发臭味,滋生蚊蝇,影响居民正常生产生活。针对小区生活垃圾投放点满溢问题,王鹏主动上门,给各个物业管理公司“支招”,包括增设垃圾桶、空桶及时归位、增加清运频次等,想方设法,努力帮助消除投放点脏乱臭。

周潇夫 :烈日下的勘察员

7月22日,分管辖区内市容市貌、排水、燃气等工作的周潇夫到扶贫开发区某企业勘察企业排水管网整改情况。此时的温度已达到35℃以上,厂区水泥路面被太阳照射后升腾起滚滚热浪让人满脸冒汗,身为浙南科技城中队副中队长的他,带领队员们就这样在炎热的厂区里来回勘察。勘察完一个中大型厂区一般需要半个小时左右,一个厂区走下来,制服的背部已经被汗打湿了大半。

为了避免雨水的干扰,排水勘察只能晴天进行,太阳越大,勘察准确率越高。一个上午,他和队员们马不停蹄走访了4家企业,出门带的水也早就喝完。他说:“有很多企业负责人说要来中队对接排水工作,我说你别来,我们去你企业里,我们现场查看问题现场制定方案。”

目前,扶贫开发区有十余家企业正在进行内部管网整改,周潇夫和队员们每周都要多次上门了解整改进度,及时帮助和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周潇夫说:“城管工作不仅是做好管理,更要做好服务,只要能解决好问题,多跑跑晒晒太阳都不算什么。”

林周全:用汗水守护城市“绿肺”

作为一名茶山罗丰村的网格员,大罗山茶山中队的执法队员林周全面对毒辣的太阳,他如同往常一样,仍然坚持每日上山。由于罗丰村位于大罗山山脚下的行政村,龙头、动石、潘山这三个自然村又间隔甚远,车辆能开进去的地方很少,但高温酷暑依然没能阻挡住一位穿着蓝色制服的人的步伐,他顶着烈日徒步穿梭在各村落里进行巡查。夏季是违章高发时期,林周全表示夏天太阳落山时间晚,许多村民会乘着下班时间进行装修,入夏以来已参与了6次违建整治行动。据林周全介绍,刚开始工作时候村民不理解,被指责是常事。后来每日行走成了常态,跟村民耐心讲解法律法规知识,逐渐得到了村民的理解,有时村民还会送水给他解渴,那会儿感觉到每日的工作辛苦都是值得的。

酷暑之中,也要坚守岗位;烈日炎炎,也要一丝不苟。林周全站在执法一线的岗位上,用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晒的精神守护着大罗山这座城市“绿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