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市政新闻 市政新闻
练为战用 联动打造应急尖兵
时间:2020-07-03 17:37:33 来源:温州市市政管理处 字号:[ ]

    6月29日下午5点5分,瓯海大道辅道云回路口突然出现了一处直径1米左右的深坑,当时正值下班晚高峰,给来往车辆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和拥堵状况。

接瓯海区应急联动,市市政管理中心应急抢险队迅速反应,立即启动道路坍塌应急处置预案,会同市政开发公司综合抢险队在30分钟内即达到现场采取现场临时围挡和安全警示措施,同时通知各地下管线单位同步到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经自来水、排水、综合管线等单位开展联合现场勘查后发现,该处道路塌陷是由塌陷点周边的自来水井体破损造成,同时前方50米位置也存在排水主管塌陷的情况,截至29日21点,各管线单位同步进场开展应急抢修工作。待管线单位修复管线问题后,我中心将立即修复该处沥青路面,保障路面通行安全。

    据悉,市市政管理中心6月中旬在瓯海大道进行了一次城市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而此次应急联动既考验了我中心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也是汛期里一次抢险救灾的“实战练兵”,只有主动从每一次应急联动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强化能力、提升水平,才能在汛期危险来临时有备无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