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Vlog丨美女路长带你巡街,揭秘龙湾“颜值”飙升背后点滴

发布日期:2020-07-28 08: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日前,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在全省各县、市、区实现全覆盖。

为了加强与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联系、互动和合作,提升生产能力和水平,丰富报道内容,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县级融媒联连看》栏目,展示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新媒体作品和产品。

如火的骄阳,炙热的空气。7月24日上午,室外温度达到34℃,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大队大队长叶益阳整理了服装、执法记录仪,准备出门巡查。“你好,店门口摆放的毛巾属于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请你把毛巾搬回店内。”10分钟后,来到龙湾区西华路的叶益阳跟一家理发店的老板如是说。叶益阳还有一个“官衔”——西华路路长。“官位”虽小,但却责任重大。每周一,她都会上路巡查,及时纠正城市道路上涉及环卫保洁、市政设施维护、市容环境秩序、园林绿化养护等“脏、乱、差”问题,做到简单问题立即改、复杂问题限期改、疑难问题专题改。去年10月,随着龙湾区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结合“行走温州、全员上街”城市管理巡查专项行动,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推进路长制的落地。如今,该局像叶益阳这样的路长共有84人,他们承包了全区84条主、次干道路的责任田。另外,该局还有5名局领导作为片区长,和64名辖区中队网格员一起,构建了以领导片区联系制、中层干部路长制、队员网格责任制的三位一体城市管理体系,结合执法、管理、服务“三驱动”,坚持问题整改、督查问责“双管齐下”,做到责任明确“一管到底”。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郑存华介绍,截至目前,龙湾区6个片区已开展道路巡查超1000人次,发现问题780余处,现场整改450余处,上传智慧城管APP整改问题330余处,已限时整改到位320余处,实现城市监管全覆盖、分层级、精细化管理,推进龙湾城区全域环境提档升级、靓颜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