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高温下的坚守③丨迎战“烤”验的城市“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0-07-28 08: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致敬烈日下的坚守,留住最美的身影!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陆续推出《高温下的坚守:战酷暑、斗热浪》主题宣传活动,为我们留住今夏最美的身影

金世杰:高温下的桥梁卫士

下午三点,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在瓯海大道高架桥上,市政管理中心道桥所一线职工金世杰,正仔细检查着桥梁连接处伸缩缝的距离,查看伸缩缝热胀冷缩程度,并实时记录数据,以便为桥梁下一步养护维修提供建议。瓯海大道高架桥上的车辆飞驰而过,每一辆车经过身边,便掀起一股热浪,此时金世杰已是汗流浃背,仍埋头检查着桥梁伸缩缝胶条的情况。金世杰说 “夏季对桥梁进行检测和安全评估是桥梁管理维护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桥梁检测是项苦差事,往往要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酷暑严寒已经成为我们的工作标配。”

面对酷暑,金世杰和他的同事们顶着烈日,恪尽职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确保桥梁状态良好,确保行车安全,他们没有怨言,相互配合,顺利完成了各项检查任务。

戴兴强:一丝不苟的勘察员

每天,在室外温度平均高达38度以上的炎炎夏日,一线勘察员戴兴强与勘察队员都要驱车前往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经开区等各工地现场,头顶烈日暴晒,仔细检查确认每一处出土填土区域、设施设备及各项安全指标,精细测算、核对申报量,确保结果公平公正、合法合规。建筑废弃物现场勘察是一项繁琐、严谨的“体力活”,是落实建废规范化管理的关键一环,从前期收件、材料核对、工程位置确认,到辗转全市各工地实地勘察,都要下足苦功。由于工程位置分布零散,戴兴强等一线勘察员时常顾不得休息,吃两口冷饭便匆匆赶赴下一个现场。初夏刚过去一个月,他们已黝黑一片,然而他们的脚步没有停下,他们的工作仍在继续。

王琴:专给城市“找茬”的人

每天当我们急匆匆赶路时,有这么一群人,来回穿梭在大街小巷,拿着手机在街面上转悠,从晨光熹微中来,于夜色朦胧中归,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都要保持工作常态,他们就是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采集员。

王琴就是这群人中的一员,每天出门前她会细心的检查着装和工作必备物品,来到自己的巡查区域。王琴说:“他们在‘逛街’时遇到乱贴小广告、少量的垃圾堆放、共享单车倒伏等的城市问题,都会自己动手进行处理。遇到像大堆垃圾、占道经营、井盖破损或缺失等问题,自己没办法解决时,就通过城管通拍照上报到数字城管平台,通过平台派遣到各相关部门来处理解决。虽然经常会遇到商家的不解、甚至谩骂,但每一次看着一件件的问题被处理好,心里总有一种成就感”。烈日炎炎中,她发现一处井盖移位,可能会对过往行人造成危险,于是急忙上前,顾不上金属井盖已经被灼的滚烫,徒手将其归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