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市政新闻 市政新闻
市市政管理中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23 09:10:52 来源:温州市市政管理处 字号:[ ]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21日-22日,市市政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暨“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IMG_7773.JPG

一、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革命精神。7月22日上午,中心支部党员参观了瓯海区郭溪街道燎原社史馆、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景德寺。聆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追忆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回顾燎原社“包产到户”的光辉历程,深入了解温州人敢为人先、创新创业的精神。


在革命旧址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红色初心。党支部书记周东上党课,要求各位党员要学习传承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坚守党的信仰,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当尖兵、走在前、作表率。并为6、7月份入党的党员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

二、志愿服务进村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志愿服务进村居,服务为民守初心。7月21日上午,市市政管理中心联合蒲鞋市街道横河社区,在民航路榕趣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吸引社区居民近百人参与。

    活动现场设置了中心重点工作展示牌、城乡污水科普宣传展板,并现场分发《温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办法》宣传册及纪念品,宣传市政管理相关知识,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了解居民的民生需求。


    活动中,市市政管理中心主任周东与横河社区书记吴海燕积极交流,了解社区有关市政设施运行情况,听取社区对市政设施管理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社区反映的管道堵塞、排水不畅等问题,立即安排管道疏通队伍现场进行处置,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7月22日,党员们前往瞿溪街道雄岙村开展党员志愿进村帮扶活动,顶着炎炎烈日,路灯维修人员登上登高车仔细检查路灯及线路电缆等问题,确保村民夜间通行安全。志愿者们则手持清洁工具,认真捡拾路面上、草丛中藏匿的垃圾,忙碌的身影成了雄岙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志们接受了一场红色革命精神洗礼,党性锤炼更加坚强,奋斗初心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更有激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助推“两区”建设,为我市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高地积极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