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致敬烈日下的坚守,留住最美的身影!

发布日期:2020-07-23 08: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夏日炎炎,滚烫的空气,蒸腾的高温,激起层层“烤”验。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最敬业的行动是坚守,将炙热阳光下每一个城市管家的身影逐一定格,烦躁而杂乱的心也因此泛起感动的涟漪。

致敬烈日下的坚守,留住最美的身影!即日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陆续推出《高温下的坚守:战酷暑、斗热浪》主题宣传活动,为我们留住今夏最美的身影。

魏平信:用汗水守护城市的照明

7月份以来,气温持续升高,而此时,正是路灯维修工人最繁忙的时候,他们每天坚守一线,顶着烈日完成路灯维护和抢修工作,确保夜间正常照明和市民出行安全。

7月16日上午10点左右,东片小灯维修队队长魏平信正与工友们一起在瓯海大道东段辅道上京桥上,对桥下暗区增装路灯照明。系好安全带,带上维修设备,登上登高车,魏平信顶着高温,缓缓向路灯上端靠近。到达预定位置并调整好角度,魏平信细致地进行路灯架空线路布线以及投光灯安装。烈日的暴晒下,登上十几米高的登高车作业,没有任何遮挡物,温度更加炙热,不一会魏平信的工作服就被汗水湿透了。魏平信说:“夏天修灯,上去的时候一身汗,下来的时候还是一身汗,每天喝水几大杯,但能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保障大家夜间出行安全,是一件很欣慰的事,苦一点、累一点都值得。”

由于近期高温天气并伴有大到暴雨,路灯损坏率较高,为保障夜间正常照明,市市政管理中心加班加点进行线路抢修和夜间巡查工作,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

林小武:高温下,有“味”的坚守

烈日炎炎,粪便车排队开进厂区,有个身影迅速冲出中控室,跑向粪便接管处示意驾驶员倒车,并熟练地接上管道,让粪便车与车间输送管道运作。

他就是林小武,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生化处置厂一名老环卫,每天在太阳烤晒下坚持做粪便处置工作,成为高温天里最辛苦的一线工作者之一。他在做好日常粪便无害化处理工作的同时,还负责厂区设备的维修工作。七月中旬,由于进行处理的粪便杂物过多,造成压榨机管道堵塞,他不怕脏、不怕臭,在臭气覆盖的车间里拆开管道,徒手将粪渣等堵塞物掏出来。

生化处置厂没有专职维修工,为防止设备出现故障导致停产,他自主业务学习,通过阅读专业书籍、上网查询资料、电话咨询等方式掌握了一定的维护维修技术,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他既是操作员又是维修工,他以一职多能体现了自己爱岗敬业的崇高精神,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战斗在工作一线。

徐文华:动物的超级“奶爸”

炎炎夏日,当人们总是在抱怨天气太热、阳光太毒的时候,一名动物园饲养管理人员,二十年如一日,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总是坚守岗位,做好“奶爸”的工作。

他就是温州动物园猛兽区的饲养员——徐文华。每年6月份开始,温州的天气进入高温酷暑的时候,气温长期保持在30℃以上,此时动物们的情绪逐渐变得烦躁,食欲也会减退,甚至容易产生中暑现象。为了让动物能够健康地生长发育,“奶爸”除了对动物笼舍的每日清扫消毒以及日常饲料的饲喂工作以外,每天要进行大量的防暑降温工作,为动物清洗泳池、更换清水,随时准备给运动场地面进行喷水降温,给动物馆舍放置冰块降温、增加西瓜以及冰冻水果等消暑措施。在工作的过程中,吹到身上的风是热的,呼吸的空气是暖的,汗水在身上肆意流淌,用汗水和坚守诠释着奉献,工作虽然辛苦,但看着在自己的照顾下每个动物宝宝茁壮地成长,每位游客嘴角绽放的笑容,“奶爸”的心比热浪更火热,“奶爸”的工作热情比阳光更灿烂。

林元贺:城管一线的“老黄牛”

在队员们眼里,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松台中队教导员林元贺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黄牛”,踏实肯干,任劳任怨。 连日来,林元贺自我加压,七点准时到岗,带领早班人员在农贸周边进行市容环境整治。

烈日下,林元贺坚持步巡,顶着滚滚热浪走遍辖区的每处,一丝不苟地排查着复评迎检的薄弱环节,及时予以纠正。

在市容巡查中,林元贺看到绿化带上有杂物,马上将杂物搬离;在单车整治时,林元贺发现路面上有乱堆放的三角锥路障,立即安排车辆清运;在去街道开部署会的路上,林元贺遇见倒地的隔离墩,主动将其搬回原处……迎检路上的点滴琐事,体现着林元贺一颗为文明添彩、为人民服务的真心。

近日,为了破解共享单车不文明停放的难题,林元贺联系施划公司在松台辖区内施划了70余处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安排保洁车辆清运了500余辆无序单车。队员们感动于林元贺的“老黄牛”精神,而他却说自己只是在履行一名执法人员的职责、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夏日晴空下挥洒汗水的林元贺,正诠释着“执法蓝”最美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