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温下的坚守②丨烈日下的“城管蓝”,只为让城市更美丽!

发布日期:2020-07-23 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致敬烈日下的坚守,留住最美的身影!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陆续推出《高温下的坚守:战酷暑、斗热浪》主题宣传活动,为我们留住今夏最美的身影。

黄寺方:夏日“疾走”的园林

夏日炎炎,黄寺方与往常一样,一早就穿梭在S1线绿化施工现场,积极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以便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作为每月绿地管养考核的主力军,黄寺方每天“疾走”在路上已经成了常态,瓯海区13个镇街、100多条道路,几十个公园绿地,都留下了他考核的身影。迈入7月酷暑,热浪始终不能阻止他的脚步,他心细如尘,仔细确认现场苗木材料规格、核对施工图纸、提醒园林工人作业安全......到中午下班时间,他身上的制服已经被汗水浸透,汗珠滴滴答答顺着脸颊向下淌,“没事,已经都习惯了,天气很热,但事情还得照样干。”

夏季是绿化苗木迅速生长的时期,又是防汛防旱的重要时期。在汛期到来前,他和同事们又组织对瓯海的园林绿化进行巡查监督,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要求园林养护精细化管理的同时,积极做好防汛抗台措施。看着郁郁葱葱的苗木,他在烈日下挥洒着满足的汗水。

没有了不起的豪言壮志,没有惊天地的英雄事迹,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需要高温下无时无刻的重复与坚守,作为一名平凡可敬的园林人,黄寺方用汗水书写着担当,用双手守护着公园的清洁、城市的美丽,为城市园林绿化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蔡允余:在点滴中发光发热的“老兵”

早上6点多,在东风巷农贸市场里,现任鳌江中队副队长的蔡允余作为城管队伍的“老兵”,带领着十多名队员,面对挑着担、推着车的高龄菜农,他耐心地劝说,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劝离卖菜游摊和乱停放的三轮车、规范门店摆放……这样的工作一直到晚上9点半才结束。

十多年的日晒雨淋、严寒酷暑,蔡允余始终坚守在城市管理的一线,见证了这座城市的蝶变和城管队伍的发展。面对炎炎夏日,无论是农贸市场周边的管理,还是马路卡点的管控,始终保持着超高工作强度。骄阳似火,他的皮肤晒得黝黑发光,制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一层层的盐渍清晰可见。他的嗓子也因为长久地喊话,已经嘶哑。

“他人很实在,工作责任感强,也很能吃苦,他的成绩都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这是他给同事们的印象。

“城管人在关键的时候就是要奉献,高温中的坚守,是我们的敬业心、责任感的最好姿态,我们都要经得起考验。”每天巡逻在自己管辖的道路上,看到城区变得越来越美丽,蔡允余心里觉得付出的这一切,值了!

林庆泉:始终贯彻战斗作风

自7月1日苍南县人行道违停处罚系统正式上线以来,林庆泉积极配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违停行为人工采集工作。每天12时至14时,是多数企业午休时间,人行道违停现象频发,林庆泉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顶着烈日,上街开展采集工作,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烈日下,汗湿透了衣服,但他只是默默擦干,接着前行……

作为一名在海军航空兵一线部队服役多年的退伍老兵,林庆泉回到家乡转岗到综合执法单位工作后,始终保持良好的子弟兵战斗作风,坚持把交付的每一项任务当做必须完成的战斗命令,特别是今年以来,极端天气频繁,突发任务增多,对于早已习惯严寒酷暑的退伍老兵来说,仿佛回到了部队激情燃烧的岁月。

吴晓霞:披星戴月的城市管家

每天早晨六点钟,罗阳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吴晓霞组织队员们迅速清理完早市后,便又投入到另一场战役。

头顶烈日、直面骄阳,她不停地奔波在所负责的路段上。“今天我们还将开展文明指数测评工作,现在还有十几个乱点需要整治,大家争取完美完成工作,加油!”为了能顺利地完成工作,她时常这样给队员们加油鼓劲。不管当天的温度有多高,天气有多炎热,吴晓霞每个问题都亲力亲为,时常掂起脚清理墙上的软体条幅,或者随手将门口广告牌拿进屋里,亦或是清理街道上乱停违停的共享单车……处理的过程很零碎,但这不仅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提升,也是依托宣传城市管理条例,来提升广大市民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作为一名城市管家,吴晓霞觉得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都包含在这些细微的动作里。直到夜幕降临,她执着的背影和湿透的衣衫在夕阳里依然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