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组织专家赴瓯海区开展古树救治复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5 16: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近日,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组织专家赴瓯海区新桥街道对古树1-89进行现场踏勘,并就古树救治复壮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据悉,该古树树龄1006年,曾获称“浙江省最美古树”、“浙江省冠幅最大古树”、“温州市十大古树名木”,是温州市具有典型代表的无柄小叶榕古树,也是我市为数不多的千年古树之一。

专家组现场踏勘发现,古树主干基部及部分主分枝存在腐烂情况,树叶煤污病严重,整体树冠向河边有较大角度倾斜,原有树池已不能满足古树生长要求。

随后,专家组召开了古树救治复壮研讨会。会上,养护单位和现场施工单位对古树情况进行了介绍,专家组成员结合古树现状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并对古树救治复壮提出专业指导意见。

下一步,古树管养责任单位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全面实施救治复壮计划,确保千年古树健康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