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综合行政执法有新招:综合查一次!涵盖5个领域、41项内容

发布日期:2020-06-03 11: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综合行政执法局

自我省出台《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以来,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专业执法+联合执法”执法体系,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执法监管等领域延伸,做到“服务零距离、监管不扰民”。

日前,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携带执法检查通知书和检查清单,来到由浙江昊禧置业有限公司建设的城东新城B41项目施工现场,试行“综合查一次”行动,涉及城市管理、规划建设等多个领域的执法检查事项。

“以前各部门都是分项检查,可能会影响施工进度。现在‘综合查一次’的检查方式,对我们来说省事多了。”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的“综合查一次”,浙江昊禧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商小涛给予点赞。

“综合查一次”行动是对同一检查对象的城市管理、规划建设、水利行政等5个领域进行清单式检查,其中包括市容环卫、规划、施工、建筑垃圾、排水、取水等41项检查内容。一次检查涵盖5个领域,既提高了行政效率,又减少了执法“扰民”。

下一步,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查一次”行动将在试行成熟后,向各乡镇派出中队推广,逐步探索建立符合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职责内容和专业能力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