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私挖通道偷排泥浆入河违法企业被顶格处罚

发布日期:2020-06-28 14: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温州某建设有限公司偷排泥浆入河被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处以罚款人民币5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前,该局昆阳中队接到市民举报,反映在飞鳌大道与三郑线交叉口南侧的泥浆堆场有人私自挖出一条通道偷排泥浆入河,导致水潭河俨然成了一片“泥浆湖”。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勘查,经查,是由于温州某建设有限公司偷偷在泥浆堆场挖出一条通道,将工程泥浆直排流入河道。

据了解,在一些隐蔽的乡间小路、未打通的沿线断头路等往往容易成为一些建筑垃圾从业人员的“违法首选”,特别是一些城郊结合区域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人员密度稀疏、探头监控缺乏等因素,已经成为频发区域,一部分人抱着侥幸心理,置法律于不顾,以身试法。

下一步,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并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对非法倾倒泥浆等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