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美到窒息!瓯海半塘园2万株向日葵盛放,错过再等一年...

发布日期:2020-06-23 17: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连日来,瓯海区半塘园内播种的500平方米法兰西向日葵迎着太阳竞相绽放,仿佛一片金色海洋。2万株向日葵花开正盛,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在花海中拍照打卡。

据瓯海区园林绿化专家介绍,法兰西向日葵是一种极具观赏价值的夏日花卉,植株高1.2米至1.6米不等,只开花不产籽,花期大概持续一个月左右。今年4月份,瓯海区园林绿化工人们将半塘园西北角原种植郁金香的地块重新修整,播撒向日葵种子,精心呵护,5月底,向日葵种子陆续发芽,茁壮成长,如今,金黄色的向日葵花海与绿树、蓝天勾勒出一幅迷人的瓯海田园画卷。

蓝天下的法兰西向日葵,努力伸长脖子凑近天空,靠近太阳,积极而又阳光,正应了它的花语:“入目无他人,四下皆是你。有你时,你是太阳我目不转睛;无你时,我低下头谁也不见。”向日葵寓意着沉默的爱,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但它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象征着健康、快乐、活力和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