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四措并举!文成县打造首条“严管街+示范街”

发布日期:2020-06-02 08: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日前,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县前街市容秩序开展集中整治,着力打造“严管街+示范街”。

事先谋划,合理布局

前期,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接公安等部门,对县前街后8条巷弄进行划线,做到应划尽划。施划非机动车车位258个,机动车停放车位49个。宣传教育先行,对违法行为记录在案,现场劝导后拒不整改的或是存在三次以上违法行为的车辆将强制拖移。

攻坚克难,细化职责

确定县前街为首条严管示范街,人行道24小时禁停(除特种车外),严管街严禁乱扔垃圾、乱设摊点、流动叫卖、乱设户外广告及公共设施乱挂乱放等城市乱象,做到分片包干责任到人。

全员上街,不留死角

结合“行走文成,全员上街”活动,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深入一线,采取错时上岗、延时执法,高标准严要求、全天候无缝隙巡查管理,不留死角。 

宣传引导,氛围营造

利用各种媒体,采用多种宣传方式,对经营户进行宣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助推严管示范街创建。同时,组织执法队员逐一上门向经营户发放宣传单,督促经营户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经过整治,严管示范街容貌干净、整洁、优美、有序,下一步,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以严管示范街为标准,向该县其它街路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