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今年,温州计划提升改造200座城镇公厕和50座爱心驿站

发布日期:2020-06-19 17: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日前,小编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我市计划提升改造200座城镇公厕和50座爱心驿站。

目前,我市现有城镇公厕2269座,其中市区一类公厕123座、二类409座,各县(市)共计一类44座、二类826座。在今年改造的200座城镇公厕中,鹿城30座,龙湾25座,瓯海25座,洞头5座,乐清15座,瑞安28座,永嘉15座,平阳20座,苍南10座,文成7座,龙港5座,浙南产业集聚区15座。

在爱心驿站的提升上,将统一配置标识,便于户外劳动者识别,有可供休息就餐的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充电充气工具、应急药品等服务设施,有条件的可以配备冰箱、电视机、书报等物品,让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

 

今年城镇厕所提升改造继续沿用2016年12月实施的《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着重增加女性厕位的比例,争取大人流量较大的主城区商业街附近,按照男女比例1:2的比例设置公厕的厕位,普通地段按照男女2:3的比例设置公厕厕位。

此外,改造提升中,还将重点完善无障碍设施,改善通风、采光、除臭条件,设置管理间,有条件的地方还要配置第三卫生间等,同时,还将在厕所外部完善导向牌,美化外部环境,把公厕当做城市小品来打造,在有专人看管的公厕内,配置市民建议信箱、洗手液、烘手器、卫生纸等,全面提升我市城镇公厕管理与服务水平。

据了解,我市从2018年启动城镇“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当年完成282座城镇公厕的改造提升,完成率为112%;2019年,我市实际完成349座城镇公厕的改造提升,完成率为109%;今年是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届时,我市二类及以上城镇公厕达到总数的80%以上。

                                                                             2020年度城镇公厕改造提升清单

                                                                              2020年度环卫“爱心驿站”

                                                                              服务提升行动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