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生化处置厂开展应急抢险演练
时间:2020-06-11 10:53:12 来源: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生化处置厂防汛防火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能力,6月10日下午,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在生化处置厂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朱其文、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成等到现场指导观摩。


在中心副主任赵林荣总指挥下,全体参演人员全副武装,开展了防汛抗台、火灾消防、应急供电等多个项目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协作有序,分工明确,应急队员娴熟地完成了指挥员下达的各项指令,做到行动迅速、应急处置高效,为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演练后,朱其文与大家作进一步经验交流,对演练结果予以肯定,无论是指挥员或是队员都有较强的觉悟且配合默契,初步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对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一一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角色定位要更明确,指挥员的口令务必做到准确、响亮、果断,通过专业的场景解说营造真实的应急氛围,而队员执行任务要做到动作迅速、配合默契、执行到位,以保证演练任务高效落实、演练结果规范有效。二是任务分工要更科学,坚持“图上推演”的工作方法,从方案出台到实战预演,对各个人员的任务分配都要提前考虑到位,贴近实际、合乎情理,演练才会出实效。三是强化训练,以“高标准、高要求、高层次”为目标,常态化组织实战演练和观摩学习,以增强队员间的协作和默契度;四是落实宣教,将演练的影像资料制作成专题宣教片,组织新进人员观看学习,增强他们对整个应急处置过程的认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