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温州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鹿城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1 08: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垃圾分类办

5月28日,2020年温州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鹿城召开。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市生活垃圾分类办主任曾恩伟到会并讲话。市、县两级生活垃圾分类办人员和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现场会以观摩交流的形式,学习了鹿城区老旧小区、商业街区和智能小区垃圾分类的经验做法,通过对比展示“新、旧”两类小区两种分类创建模式,以及参观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商业街运行情况,分享了鹿城坚持“因地制宜、精准创建”,打造特色分类小区的可行性方案,并共同探讨鹿城深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推广分类产业链条的可持续模式。通过看现场、听介绍、做比较的方式,加强了交流团之间互学互助的效果。

观摩结束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曾恩伟充分肯定了鹿城区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全市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曾恩伟要求,各县(市、区)——

●  要提高认识,拉高标杆,争先进位;

●  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靶向攻坚;

●  要凝聚合力,群策群力,真抓实干。

曾恩伟强调,各县(市、区)——

要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加强各地垃圾分类工作交流,通过互联互通、互学互助,打破“各自为战、闭门造车”的孤岛效应,开启全新的温州垃圾分类“大互动”,共同助力温州垃圾分类“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