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党建引领 | 龙湾成立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0-05-08 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用“红色”引领“绿色”,党团组织示范引领,助推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1日上午,龙湾区瑶溪街道成立了农村垃圾分类试点——浃底工作站。在村文化礼堂举行了启动仪式,办事处主任林文辉授牌浃底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站”称号。

工作站成立了党员、青联、妇联、社工等4支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伍,并予以授旗,工作站依托志愿者队伍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当日,4只志愿者服务队伍对浃底村250余户家庭开展了手把手地垃圾分类“入户宣讲”,在全村形成了垃圾分类家家行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浃底工作站为强化垃圾分类前端设备,由街道统一购置500多个垃圾分类桶,工作站人员对浃底村每家每户进行旧桶回收,新桶分发入户,让垃圾精准投放,落实到家家户户。同时,浃底村工作站还全面实施了二类垃圾的定时定点到户收集和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