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 园内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切实保障“五一”节日有序运行
时间:2020-05-06 11:5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字号:[ ]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五一”节日期间,景山公园也迎来了游客小高峰,上山车流量近1.5万车次,客流量6余万人次,其中温州动物园接待游客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68%)。

温州动物园切实加强秩序管理,严格落实景区防疫措施。

■严防人员拥堵。动物园实行5000人的限流措施,实时关注售票系统后台客流情况,严格控制瞬时流量。

5月1日下午3时许,5月2日下午2时,客流量分别达到限流上限,中心及时通过电台发布停止入园消息,并在LED大屏幕、售票窗口设置提示,工作人员做好解释工作。

■严控人员集聚。关闭人群易聚集的鹦鹉科普展示馆、海狮科普展示馆、两栖爬行馆并设置游客告知牌。在北门、东门、西门三个出入口的检票处、售票处,园内游乐场售票处、中餐厅均设置“一米线”,确保游客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

    


   

■严格入口管理。对所有入园游客落实“亮码+测温”检查,劝导游客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对检测发现体温异常、持红黄码人员,迅速按规定报告或进行人员隔离处置等。

■严防交叉感染。做好园内亭廊、广场、公厕、果壳箱等公共区域及配套设施的清洁消毒,加大动物馆舍的消毒频率,确保了公共卫生安全。

“五一”假期内,我中心坚持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全员上路巡查,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全面加强公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治安巡逻防控,对易形成人员集聚区域及时进行疏导管理,共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121次,制止流动摊贩66起,避免了游客扎堆拥挤现象,为市民出游做好安全服务,确保了节日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