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刚柔相济,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发布日期:2020-05-24 11: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日前,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配合灵昆街道对该地一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意味着温州轨道交通S1线瓯江口新区配套设施用地征地拆迁项目已全部完成。

被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王相村,违建面积为557.51平方米,属于温州轨道交通S1线瓯江口新区配套设施用地征地拆迁项目范畴,属历史违建。2019年5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作出限期拆除决定后,经催告、公告,当事人以在外经商为由拒不整改。

“按照规定,该案件程序合法到位,本可以依法实施强制拆除”大队执法人员说。考虑到违建由当事人年迈父母居住,大队负责人多次上门走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宣传拆迁政策、安置条件,消除老人顾虑。督促属地尽快落实老人临时安置房便于老人生活,并落实搬迁队协助老人搬家。同时村干部积极动员其周边亲朋好友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给他算经济账。同过系列真心真情交流,当事人一家思想有较大的触动,5月12日晚12点终于签订了拆迁协议。5月13日,属地街道如期启动违章拆除工作,目前该违法建筑已拆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