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瓯海打响撤桶并点“百日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5-22 12: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温州频道5月21日讯(通讯员 施阳圆)为了全面推行居民小区“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机制,全力推进精准分类示范行动,5月21日,瓯海区分类办下发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辖区全面推行居民小区“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机制,全力推进精准分类示范行动,力求8月底前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撤桶并点+定时定点”作为垃圾分类的一项重要举措,瓯海区将从5月中旬开始至8月中旬,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攻坚100天完成居住小区撤桶并点+定时定点任务,6月15日前完成30%,其中已创成或今年需要创建的省、市示范小区(2017年-2020年)完成率100%,7月15日前完成80%,8月15日前完成100%,逐步实现居民小区生活垃圾精准分类,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回收。

“减少城市垃圾桶”是大势所趋。实施撤桶并点,让居民养成“定时定点投放”的良好习惯,尽量减少垃圾的产生,促进垃圾源头减量,实现垃圾资源化。“垃圾桶越来越少”是城市垃圾管理的新方向,瓯海区将不遗余力、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全面推进垃圾分类这项利民工作。

据悉,瓯海区目前已完成20余个 “瓯e站”垃圾屋建设,另有20余个小区垃圾分类收集(屋)点正在建设中。